從kkday買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行程1000元,刷樂天信用卡折50元,南澳車站步行500公尺到集合地點,這家含漂漂河景點接送

yama漂流-亞溤而夏成立2年多,yama a sya泰雅族語是山裡的水

停車場旁,有貨櫃屋浴室可更衣,隨身物品會統一保管鎖在貨櫃中,有專人拍照上傳所以不需帶手機,然後由教練依身形發放溯溪鞋、救生衣及安全帽

老闆開雙條箱型車,載大家往那山那谷出發,車程約20多分鐘

抵達後大家各自挑選不同花色的漂漂河泳圈,斜坡向下石頭路拖行至戲水區,教練說圈很厚實不怕拖和摔

教練們自我介紹後,大家下水試隨身裝備

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

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

團體照,上岸後發現泳圈全被丟到另一處,這時教練說不用管是不是剛才自己的漂漂河泳圈,每人拖一個到漂流起點處,教練協助坐上泳圈後開始漂流

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

教練說南澳氣候與花蓮相近,整個暑假沒下雨,水流緩慢一直卡礁石,教有時用腳踢不動,教練會來協助脫離,姐妹團4人都翻船只有我沒有

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

這一段水流相當平緩,可以躺、趴、坐都很安全,屁股一直泡在水裡,加上躺著臉怕曬黑頭一直抬高,時間一久頸部很酸

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

每個水泥管涵洞前後,都有多位教練協助安全

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

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

這一段又要上岸

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

大家拉著長繩拖行泳圈,長繩在漂流時要放入泳圈中,以免纏到他人的腳造成危險,拖行一小段再下水

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

再次下水,今天漂流的河段是南澳南溪,教練說南澳北溪水勢較湍急且地形不適合漂流活動

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

又要起來拖行,看來不是一流到底的漂漂河

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

越後面越刺激,這位正在漂流的是老闆,樹林南澳來回,因和前老闆理念不同而和老婆一起脫離自組團隊,這些年輕的泰雅族教練們都用正職,都來賺外快

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

要不漂到雜草堆、要不卡礁石群,我變成最後一位,面對湍急水流,我很期待完全不怕

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

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

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

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

這裡水很深,姐妹團跟教練說我會游泳幫我翻船,可惜沒蛙鏡不能張眼看魚,很好玩,要上泳圈時因為泳圈有浮力需要背後壓跳上圈,手臂也要有力

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

教練的跳水濕背秀

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

我怕跳下水時救生衣會卡脖子,讓教練們有些擔心,旁邊這位帥哥才20歲已生3寶,真是佩服

 

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

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

老闆娘沿途跟拍人像部分,但部分河段風景優美,隨身沒手機或相機有點可惜

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

我們5人原想梅花形,但漂漂就沖散只剩我和高媛姊,這裡的標準姿勢是雙腳抬高拍照

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

姐妹團3位在大圈中,也是完全沒隊形

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

南澳南溪有很多團,但瀑布卻是私房景點

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

團體照

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

獨照

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

每個家庭發一瓶600毫升礦泉水,大家輪流喝水

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

回到上岸處繼續漂流

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

由上往下漂流,老闆說颱風後第3天最佳時機,樹枝清除、水流大又安全

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

半途遇到另一團上岸,老闆說他家與旅行社合作故人數達上百人,我還是喜歡小團,教練可照顧學員安全,這位教練本職是消防隊員,今值晚班所以白天打工

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

當初爬網都是1000元,差別在有無包景點接送100元,我們又繼續向下漂流,後面黑色衣服的是剛剛那一團的教練,兩家教練都是原住民互相都認識

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

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

卡到大石十,教練不在周邊就腳用力蹬脫離,但身旁若有其他泳圈就只好等待救援了

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

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

下水前教練有調查誰不會游泳,萬一翻船泳圈壓住,不用緊張站起來就好,但有的人下肢肌力差會站不起來

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

老闆的兒子、女兒都來幫忙,但我在急流中卡石頭很久動不了,招手那位千金仍是不動如山,直到其他人都漂走剩我一人教練發現來救我

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

從水泥洞流出來的照片都慘不忍睹

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

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

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

終點站拍紀念照

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

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

教練都很年輕很調皮,才拍一張就入鏡鬧場

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

我跟闆娘說教練團太強大,清一色帥哥不說,半百姐妹團也能帶,應該拍一張當宣傳照,結果正經沒3秒鐘

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

 

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

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

那山那谷南澳南溪漂漂河

搭原車回集合地後,貨櫃屋浴室內有洗髮精、沐浴乳、置衣架,也有熱水,可借用吹風機,一旁海報貼「yama漂流-亞溤而夏」的LINE、FB QR Code

彩虹

其他團員都開車,只有我們5人搭火車,姊姊們請闆娘推薦在地的海鮮餐廳,結果超熱心直接開車載我們去海賓餐廳

海賓餐廳

還有一盤炒水蓮,好吃不貴,每人分攤255元

海賓餐廳

海賓餐廳

海賓餐廳

因為來不及出站補票,區間車到宜蘭現金55元,中途停靠的冬山車站,站前造景和以前有些不同

冬山車站

冬山車站

宜蘭火車站走10分鐘到宜蘭轉運站,搭首都客運124元回汐止火車站,隔兩天數百張照片會上傳到粉絲團

yama漂流-亞溤而夏

心得:

1.水流量大時店家會在粉絲團公告

2.可戴蛙鏡瀑布區可游泳,跳水也不會眼睛受傷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歐琳娜的旅行瘋 的頭像
    歐琳娜的旅行瘋

    歐琳娜的旅行瘋

    歐琳娜的旅行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