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動機很重要~學習態度也很重要~能耐心指導能客製教學的教練更重要

  1. 克服多年的恐懼應該自我鼓勵
  2. 鼓勵跟我一樣啥都怕或曾有過不好經驗的網友重拾信心
  3. 感謝黃淑鳳教練的指導讓我沒白花錢 (教練不笑看起來有點兇但實際很溫柔~第一天還傳LINE叫我泡熱水澡肩膀會舒服一點)

 

為何會去考駕照?

表嬸應開店需求而報駕訓班手排小客車課程,才兩堂課就嚇到不上了,不能退費下換成我接棒

第一次沒過,上坡起步下滑造成日後見坡道會怕,84年3月考取手排小客車駕照

 

拿到駕照為何沒自駕?

住雙北交通方便、停車不易、約會有男友送所以沒需求

考照失敗的陰影還在、急診室工作看多車禍所以也沒膽

 

曾學道路駕駛怎沒學會?

92年與老公分隔北中兩地,曾從沙鹿開到市區,遇中港交流道前車流量大就害怕須換手

老公說車多危險~不是我危險是機車危險 (我會去擠機車)

在奇摩知識找了雙方向盤教練3小時2100元,教練說雙方向盤不會出事最安全,3小時是教練電話中規定的,那就先上一次視成果再決定後續

上車後前半小時拿一個資料夾介紹教練的證照、行照、保險單等等,接下來教練就開車到河濱停車場讓我開始練習轉圈

你沒看錯~~轉圈~~說是要讓我和方向盤合而為一,感受車輪是我的腳 (我不懂只能跟著口令做)

教練在幹啥?教練下車去向路人派名片了

2小時過去了教練讓我試開回汐止,我會怕~不!是很怕

我會踩油門又急踩煞車 (不會控制踩油門的力道,車速快害怕就去踩剎車)

我會去擠右邊的車輛 (左側公車來怕擦撞,不自覺去擠右邊的車)

後來教練自己用副駕前方的方向盤和油門開回汐止

那次感受不是很好,我又再次退回原地

 

再次學習道路駕駛的契機?

年初老公突來一場大病,短期目標是送醫方便、載他出遊放鬆身心

中期目標是下雨夜間上班通勤方便,長期目標是出國自駕自助旅行

網路資訊很多選擇也很多,估狗大神找了道路駕駛女教練 (我娘說網路文章會騙人~但...應該不會糟過上次吧)

周教練立刻LINE回覆我,當週黃教練就可開始上課3次10堂課8小時7500元~~"坐而言不如起而行"

我認真看完YOUTUBE相關道路駕駛的影片,紀錄下所有教學影片的口訣

 

上課經驗談..................

4月9日13:30 汐止新台五路麥當勞前

提早等候並在路邊背口訣手還發抖,見到教練我說記了小抄~教練回我不需要口訣只要照她說的去做就好

教練沒吃午餐旁邊得來速買了麥當勞,然後我開車她吃午餐

我問教練我不會開耶!你還吃得下去?教練回我她還能吃薯條呢

旁邊的人緊張新手會更緊張 (和老公無法教會我的道理一樣),教練都不怕我刮花她的車我怕啥

指導下在巷道兜了兩圈,教練發覺我的問題所在

靠邊讓我捏油門幾秒換踩煞車~以前的挫折感又回來了 (會不會我的程度教練只讓我練這個)

沒多久教練就讓我開街巷練轉彎、道路縮減、道路施工、並排停車、行人走在路中間、路上躺小狗、街邊有水桶佔車位等等狀況都有

轉小巷養成轉彎處左右看,甚至探頭看的好習慣

教練說下一次要去停車塔練轉彎~我驚問"我這樣可以嗎?"教練回"難道你只想在停車場空地練嗎?" (我這次找對教練了)

今天練車後全身痠痛,騎單車爬坡都沒這麼累

 

4月18日9:00 西門町6號出口屈臣氏前

教練直接開往峨嵋停車塔,讓我練轉上去轉下來

倒車入庫、大迴轉、會車 (我方向盤會忘記轉幾圈,回正會搞不清楚)

峨嵋停車場繳費後 (停車費是學員自繳) 開往板橋練快速道路來回開60,閘道限速

今天收穫很豐富,我好像有點懂了輪胎是我的腳

教練LINE確認下次上課時間與內容~我開始期待下堂課來臨

 

4月23日9:00龍山寺捷運站2號出口

從捷運站開始讓我開,這次走高速公路和山路來回

市區、石碇、十分、平溪,山路上有很多重機、有很多車緊跟,教練這顆定心丸說"有本事他們就自己超車不必理會

上週的停車場讓我運用在這次的山路上,彷彿被打通任督二脈突然融會貫通功力大增

開到忘我連轉彎都會去拍油門,教練會唸你剛剛又忘了.......我有注意到你沒........

 

教練貼心叮嚀

  1. 會開山路北宜路段也先不要開
  2. 夜間視線較差,日間開半年再行駛夜間
  3. 大雨視線比夜間還要差,車速要更慢
  4. 雪隧速限較高先不要開
  5. 新手開高速公路先走外側,內側開太慢會被趕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歐琳娜的旅行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