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早出門朝聖青島飯糰,海苔蔥蛋肉鬆紫米飯糰40元,這間可指定紫米或白米價錢相同,蔥蛋是這間的招牌,飯糰現點現包,趕時間的也有現成的可挑選

青島飯糰

姐妹團2位姐姐揪我跟網友的團,我們3人都是第一次參加,今日8:00在東一門集合,北車的大廳有濃厚的聖誕節氣息

台北車站

有團員遲到,8:30才出發,直奔楊梅仙草花節,又開始無臉人拍照模式

楊梅仙草花節

觀景台下方的藝術創作,湧泉,寓意地底泉水滋養孕育著仙草花

楊梅仙草花節

登觀景台拍高鐵和仙草花田

楊梅仙草花節

仙草花田周邊以繩子、圍欄與步道區隔

楊梅仙草花節

楊梅仙草花節

有造型亭,相信自己的眼睛,一整池的泥水

楊梅仙草花節

楊梅仙草花節

會場還有造型椅、搖椅供民眾拍照,每個都大排長龍

楊梅仙草花節

楊梅仙草花節

波斯菊花田,但每處花田旁必有攤販

楊梅仙草花節

入口壁畫

 

楊梅仙草花節

楊梅仙草花節

第二站,火車土地公廟,主辦人一直強調只有他的團才會去很特別的秘境,但我們上週騎自行車才來過

台鐵富岡基地

台鐵富岡基地

團員們瘋拍彩繪車體,我到處走走,遠拍三連陂的大白鷺

三連陂

第三站是湖口老街,新友要求團客11點前到,所以主辦人另訂巷口的湖口老街客家湯圓,我不想到湖口又吃客家菜,2位姐姐點最小份的半隻雞和客家粄條

湖口老街

湖口老街

我獨自尋覓事前已做好功課的小吃,腳踏車芋泥,只有假日營業

腳踏車芋泥

純天然、手工製、無香料無色素無添加物,入選2012年台灣小吃101名店之一,走廊下只擺3張小圓桌,芋泥冰50元,很綿密且芋頭顆粒很少

腳踏車芋泥

邊吃冰邊欣賞對街的建築

湖口老街

40年代建於1954年營業,當初與裝甲兵部隊簽約提供電影,民生困苦又部隊另建戲院導致營運很差,1961年颱風摧毀屋頂後關閉,50年後改建為客家餐廳

復興戲院

戲院隔壁的牛汶水,老闆說湖口老街只有這一家,老伯說客家粄條並不是湖口老街必吃的,還好我把胃空間騰出來裝我想吃的

牛汶水

老闆說只有賣熱的,薑汁味濃很好吃,牛汶水40元

牛汶水

湖口老街尾

湖口老街

1960年建造的天主教堂,教堂假日有活動,怕打擾沒入內拍照

天主教堂

百年前的大湖口車站月台

大湖口車站

大湖口車站公園,M41又名華克猛犬戰車,名稱就很威,長5.82、寬3.2、高2.73公尺,23.5噸重,卓越的機動力和火力,每小時可達72公里,活躍於韓越戰

大湖口車站公園

湖口老街,登科餅

登科餅

登科餅

我問老闆是否從韓國糖餅改良?老闆說他在韓國吃到炸的五仁餅,後來去印度吃了印度餅後發想,創造出屬於客家的餅,為了要包餡料採用高筋麵粉

川普餅

我點川普餅,開始下鍋,壓餅的圓鐵器具是老闆設計找人訂製打造,我提議老闆包麻糬更彰顯客家特色

川普餅

川普餅

川普餅

網路上推薦的川普餅40元,裝紙袋後老闆會灑入胡椒粉,川普餅就是包酸菜和客家菜脯,有機會再來的話我會換吃登科餅,包花生等五種堅果

川普餅

第四站,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,人車非常多,還有專人在路口指揮交通,我們離開時停車位已滿,絲瓜棚

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

桃園的九重葛都很漂亮

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

筆柿,姐妹團的姐姐開玩笑說我不要筆試,我要口試,真的有夠幽默

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

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,看到很多人拍照時頭髮、手、背包都碰觸到柿餅,還有嘻笑說話,雖然店家說會殺菌仍擔心衛生問題

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

真的很觀光,提供花布斗笠拍照

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

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

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

橢圓形的是筆柿

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

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

曬場中的牛心柿和筆柿,新埔旱坑里是全台最早生產柿餅的地方,1810年至今佔全台柿餅生產量80%

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

農園提供溫的柿餅茶,柿乾和茶葉煮的

柿餅茶

網路力量大,所以店家活用每個曬場角度,讓遊客拍~拍~拍~

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

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

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

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

我第一次認識柿餅製作過程,後山的柿子園,好的柿餅第一步驟從選果開始

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

古早的蓑衣、藤具

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

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

清洗、去蒂、削皮

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

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

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

三組人同時進行

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

堅持傳統風吹日曬,陽光曝曬、九降風吹,在9月下旬~1月東北季風是柿餅產季,陰天就見不到曬柿餅的景象

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

第一天龍眼木配雜木烘烤(一天2小時,要烤7~9次,筆柿次數更多),第二天日曬,第三天曬+拈壓(壓出澀液)+烤,最後篩選整型再殺菌,16天後包裝保存

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

網友推薦柿餅冰棒20元,有點甜

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

第五站,金漢柿餅教育農園

金漢柿餅教育農園

金漢柿餅教育農園

 

金漢柿餅教育農園

很多柿餅造型裝飾

金漢柿餅教育農園

金漢柿餅教育農園

催熟直接吃的是甜柿,完全澀柿可經人工處理製成柿餅,例如:石柿、牛心柿、四周柿,還有不完全甜柿的筆柿,種子數量越多脫澀越完全,裸圓形的筆柿

金漢柿餅教育農園

牛心柿

金漢柿餅教育農園

四周柿

金漢柿餅教育農園

金漢柿餅教育農園比味衛佳精緻又衛生,有觀景台讓遊客平拍,不會近距離接觸柿餅,拍照又不受他人干擾這點很讚

金漢柿餅教育農園

金漢柿餅教育農園

金漢柿餅教育農園

2樓DIY區可俯拍曬柿場

金漢柿餅教育農園

金漢柿餅教育農園

1樓可仰拍

金漢柿餅教育農園

做功課發現對街的阿源伯柿餅,CP值較觀光工廠高,散客評價高

阿源伯柿餅

阿源伯不同於其他農場,柿子樹少須向其他果園購入柿子,所以價格不一,顧慮衛生採室內玻璃屋曝曬,曾獲國家優良商品金牌獎

阿源伯柿餅

阿源伯柿餅

柿子

阿源伯柿餅

阿源伯柿餅

阿源伯柿餅

柿餅

阿源伯柿餅

阿源伯柿餅

柿乾,櫃台有賣袋裝的NG柿乾,可以煮柿子茶

阿源伯柿餅

阿源伯柿餅

提供試吃,闆娘說大顆的柿子才會有爆漿口感,爆漿的已售完,比較後偏好軟潤口感買一盒「阿源伯香Q柿餅」180元給爸媽,直接從冷凍庫拿給我

阿源伯柿餅

第六站,東安古橋橫跨在牛欄河上,橋上拍牛欄河清水公園,河道斷面設計,可使水生植物在枯水期得以生存

牛欄河親水公園

主辦人指引大家走橋左側的樓梯下去拍照,但是夕陽光線不對

東安古橋

因為停留時間很短我直接回到原點,從橋右側步道到河畔,經過古橋市集

東安古橋

東安古橋,這裡是「我的少女時代」電影外景地

東安古橋

為拓展道路另建新東安橋,採新舊橋並列

東安古橋

東安古橋於1927年建造,取材自在地的方解石,據說光線照射在方解石上會發出不同光澤,故又名「彩鳳橋」

東安古橋

風很大無倒影

東安古橋

步道綠葉成蔭

東安古橋

第七站,關西仙草觀光工廠,關西的氣候、土壤、水質適合仙草生長,仙草產量占全台80%

關西仙草觀光工廠

關西仙草觀光工廠

這裡試吃很小氣所以不想買,仙草DIY185元也沒人想參加,仙草乾可熬煮成仙草茶,仙草具有養顏美容、清涼降火功效

關西仙草觀光工廠

關西仙草觀光工廠

這裡的熱賣商品為仙草雞湯和仙草膠磚,今天已吃2次冰品所以不想再吃仙草膠磚冰,用餐區旁的黑膠唱片展覽室

關西仙草觀光工廠

不少歌星我沒聽過,檯面上看到愛國歌曲的黑膠碟,很有趣

關西仙草觀光工廠

我學生時期的偶像

關西仙草觀光工廠

關西仙草觀光工廠

生態農園步道

關西仙草觀光工廠

仙桃

關西仙草觀光工廠

 

下回必再造訪東安古橋:

  1. 牛欄河步道種植欒樹,花開時一定很美。
  2. 東安古橋橋墩上有「東安橋」字樣、古橋水面倒影。
  3. 可以走在牛欄河上的踏石步道拍照。
  4. 可沿河畔步道環湖。
  5. 古橋夜間點燈。
arrow
arrow

    歐琳娜的旅行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